研究生培养
首页 | 研究生教育
太阳成集团tyc122cc举办第十四期“启润” 经典读书会
2023年12月06日|作者:

11月30日下午,太阳成集团tyc122cc第十四期“启润”经典读书会在广州校区立德楼105青年研习馆顺利开展。本期读书会,由我校教务处副处长、太阳成集团tyc122cc思想政治教育方向硕士生导师邓欣欣副教授领读恩格斯的《英国工人阶级状况》,全体研究生共同参与学习讨论。


读书会伊始,太阳成集团tyc122cc党委书记张小洁致辞并向大家介绍本次领读人邓欣欣老师。在读书环节,邓欣欣首先向同学们抛出了三个问题:第一,恩格斯为什么要写《英国工人阶级状况》?第二,读完《英国工人阶级状况》,你认为与现在工人阶级和无产阶级的概念有什么不一样?第三,《英国工人阶级状况》对你理解现在的工人阶级有什么帮助?带着上述三个问题,邓欣欣带领同学们对《英国工人阶级的状况》一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。

在共读环节中,莫圣彬、刘曦等同学分享了自己阅读的感悟和体会。现场氛围十分热烈,全体学生积极参与交流,收获良多。


最后,邓欣欣勉励同学们多阅读经典,能够知古用今并在经典学习中不断培育自己阅读、写作的能力,从而逐渐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,为研究生学习阶段乃至今后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。


Baidu
sogou